6/9(一)pm1015
《堤》The Pier (La Jetée)克里斯‧馬克 Chris Marker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rance︱1962︱English / German︱B&W︱35mm︱28min

這部很特別

幾乎沒有影片

只有睡臥在床上女人張開眼的一小段是影片

其他全是黑白照片組成

很像在看漫畫一樣

感覺還好 雖然介紹說這個是大師

不過大師也有分我有興趣跟我沒興趣的^^


《白駱駝》The White She-Camel (La Chamelle Blanche)/桑維爾‧克里斯提昂 Xavier Christiaen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Belgium︱2006︱No Dialogue︱B&W/Color︱Video︱52 min

這部非常前衛 配樂迷離

雖然說有劇情 也可以看做沒劇情

全都是模糊到極點的影像

黑白 彩色交錯 看起來很有未來感的東西

只是一些刻意找尋到的街景

我沒做功課 應該不能用傳統的方式看這個

我看的方式是迷迷糊糊的看過去

適合的方式是放開電影本位 把落點浮動

不預設該有的東西

今天上班已經非常累了

看這部讓我多次陷入昏睡狀態

但是這個並沒有關係 也是剛好

我腦中留下了什麼 那它就是什麼

(很懷疑我說的是不是連我自己都聽不懂)

希望今天我沒有打呼@@"(感覺應該是沒有~哈ㄏㄏXD)



電影週 後記

長這麼大第一次追10部片以上的影展

也是剛好搬家到光點附近

幾乎都是走路去看 氣氛感覺很悠哉

這裡還不錯 走右邊可以去長春學者看

走左邊可以去光點電影院

走前面就是欣欣晶華

我真是個好運的傢伙^^

這次看影展最大的收穫是看尚路克 高達大師的"輕蔑"

在我心中排第一

再來是維大力?卡聶夫斯基

排第二.三名

我要去尋找他的"獨立生活"了(都是影展主辦單位的錯~可惡!哪有人三部曲只撥1+3的?!)

第四名 吉姆賈木許 非常值得期待的導演

雖然這次看的只有十分鐘 以後應該會仔細關心他的作品了^^

以後還是斟酌一下

不要隨意殺下去買套票了

包括在家裡看的兩部電影

一週間總共看了15部電影

爆炸了~哈ㄏㄏ

非好萊屋電影~就是王道!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o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